right click

2011年8月9日

我變大隻佬


我不算肥,也不算瘦,一直有做運動的習慣,不懂踢足球,大腿肌肉卻異常地發達(這不知道和人馬座有沒有關係),胸肌二頭肌之類卻不大明顯。每年初春,當我從衣櫃裡取出短袖衣物更換的時候,我總會想像自己出現在電影 trailer,鏡頭拍着自己的背影,旁白這時用激昂的語氣說:「This summer...」然後我一個轉身,上衣突然爆開,胸肌二頭肌之類爆衫而出...想到這裡,我就會閃過一個「今年我就要去做gym」的念頭,然後一個summer就這樣過去,做 gym 的念頭也就不了了之。

三個月前,爆衫 trailer 再次在腦中浮現,這次不知道那來的勇氣,我決心健身「豐胸」,毅然參加了城中一間不是連鎖經營的gym,初次和教練見面,像參加減肥班,體重三圍等等一一記錄下來,教練替你定下計劃,要做那些器械,重量次數要多少,然後約定,三個月後再看看成果。

頭兩個星期,我決心十足,每星期三次,當我推胸推得手腳無力,「This summer...我變大隻佬!」的 trailer在腦裡不斷重播:「頂住..呀仲...有...兩...下....」然後忍受第二天全身肌肉的疼痛不堪,休息一兩天,再來。

之後一個星期,不知道胸肌過勞和感冒有沒有關係,我不幸患了感冒,也就大條道理在家休養了。

再之後兩個星期,我太忙了(當然是我自己認為),次數減少至一星期兩次。

再之後兩個月呢,我實在太太忙了(當然是我自己這樣相信),次數再減至一星期一次。

直至早幾天我才發現,原來已經立秋了,夏天就快要過去,看看日曆,明天就要和教練見面了,想起這個夏天好像還沒有在沙灘下過水(照片卻是拍了幾張),也真是有點諷刺。

於是我開始明白,女士們常常為着美顏或keep fit的小事情操勞,沒完沒了,那其實需要何等的毅力,又是多麼艱巨的一項工程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有些毅力是女人天生的,男人想鍛鍊也鍊不來 ~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變大隻佬或窈窕淑女....都是一件沒完沒了的事實。唉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你說: 今天夏天....

    還沒那麼搞笑

    怎麼忽然說起英文上來?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飛人, 我腦裡的trailer都是講英文的...好自然就係"This Summer"了, 而且, "今個夏天", 就沒有那種氣勢了, :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