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ght click

2011年6月30日

有緣再見

衷心感謝大家,信報的專欄將會暫停,但這裡仍會定期更新。正如朋友劉祈的故事,明天七一,有緣的話,讓我們在街上相見。


2011.06.30《信報》從圖說起 專欄(逢星期四刊登)  
有緣再見   撰文/圖片:余望曦

六年前的夏天,我的朋友劉祈心情低落,那時她剛失戀半年。原本一心打算和一起四年的男友結婚生子,但分手來得突然,就像按下燈掣的一刻才燒掉的燈泡,毫無先兆下已劃上句號。

情場失意,職場上更是無心戀戰,朋友索性辭去工作,停下來想想前路。就在端午節前夕的一個晚上,她約了幾位好友在西貢飯局,還提早一點到了西貢,趁着黃昏時一個人在海邊散散心。

平日的西貢海旁,遊人不多,偶爾有一兩位垂釣的老伯,靜靜等着魚兒上釣。朋友吹着海風,只感前路茫茫,身邊很多男士都已婚,還可以找到男友嗎?人生過了三分一,是不是要做點準備,一個人走下去了?

想到這裏,突然人聲鼎沸,轉頭一看,岸邊水花四濺,一大群男人正涉水落海,個個身材魁梧,陽光膚色,原來時近端午,一眾健兒正要上龍舟練習去。

朋友匆匆取出手機上前拍照,最初幾張都不成功,最後終於拍到一張,沒多久天色也暗下來。朋友握着手機,看着龍舟徐徐沒入海中,遠處傳來「咚咚」的鼓聲,頓覺心情輕鬆不少,轉身會合友人吃飯去了。

之後幾年,朋友拍了好幾次拖,但最後都性格不合,和平分手。年月過去,朋友平時愛看佛經,智慧漸長,慢慢地就堅持抱着一個信念:「常存好心,廣結善緣,那一切都會好起來,人活得快樂,是否單身也沒有所謂。」

不強求不執着,緣分卻不請自來。一年半前,劉祈在好友的婚禮上遇上了他,當時我也在現場,初次見面他們好像沒有什麼火花,但男方之後展開猛烈追求,天天管接管送,兩人發展起來,竟甚投契,感情愈趨穩定。

一個晚上,朋友在家中電腦找舊照片,無意中找到六年前西貢的龍舟照,男友在旁看見,突然高叫:「等等,呢張相你幾時拍的?呢個係我嚟喎!原來我哋見過面?」

朋友驚訝地看着相片,想起六年前的感觸感慨,男友這時在身旁指手劃腳,逐一說出相中隊友的名字,她卻好像什麼都聽不見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親愛的讀者,「從圖說起」專欄寫了差不多八個月,下星期起將會暫停。在此向各位、還有曾經寄來電郵的讀者,衷心說聲謝謝。

我相信,那年那月,我們都曾經相見,只是那時我們還不知道,原來一切早有安排,就像朋友的故事一樣。

有緣再見 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好無聊..... 我睇咗你個 fd 個 blog 好多年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~ 另sunfai, 劉祈的blog一直都好看, 她講人生道理又或小故事, 讀後總感舒暢。

    回覆刪除